【HQ及影】愛情說 (上)

‧ 及川徹(大三) ×影山飛雄(大一)

‧ 熱戀中兩個笨蛋的相處模式

‧ 及影同居中(分屬不同校球隊),先同居後相戀

‧ 七夕賀文,努力營造粉紅泡泡氛圍

‧ 人物OOC可能,請見諒



  


   「哦?小飛雄也來東京念書?」
  
  初春的三月份迎來了畢業季,自從上大學後及川就很少和影山見面,連比賽也沒打過幾場就進了T大。雖說排球還繼續打,大學三年期間也遇過不少有趣的對手,充實的生活總覺得少了些什麼。有時及川會懷念起初中,跑在頭後老纏著自己教他發球的後輩,一想起那抱著排球的黑色腦袋,不禁感到落寞。

 

  偶爾他們會透過短信來往,剛考上M大的影山曾聯繫過及川。同時他的室友下學期要和女友住打算退租。空蕩的屋裡只有及川一個人,住得倒也挺愜意,只是缺少什麼的感覺依然存在。現在打排球的日子和從前沒什麼改變,接到影山的電話時及川也沒有多想,只是很自然地開口。

 

  「吶,小飛雄───」
  「既然我們學校這麼近,搬來和我一起住吧~」及川徹一半玩笑一半認真的口吻。

 

       「................」電話那頭的人嚥了口水,沉默半响才開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「哦!我和家裡商量看看。」剛好正愁著租屋的事影山也爽快地答應,結束通話的及川好心情全寫在臉上,多一個人住這裡肯定會熱鬧起來的吧?
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由於前輩這麼乾脆影山也慎重地考慮,沒想過和他性格惡劣的前輩住在一塊會是什麼情況,此刻的他,胸中滿溢無以名狀的情感。

 

  不到一星期,影山打包自己的行囊從宮城縣搬過來,兩個男孩子生活用品不多,幾件球衣運動服還有課本等生活工具,當然也不忘帶上最重要的『排球』。及川的房間佈置得簡潔不失格調,桌上擺放只有運動外的時間會戴的眼鏡,不少人說與平時打球的他不同,打扮與穿衣品味具有十足模特風範。習慣那些聚會應酬以後,衣櫃裡也排列了各種風格的服飾。這也是為什麼及川徹一直很受異性歡迎的原因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與及川徹相反,影山還是不改只穿文字T的習慣,花時間裝扮什麼的實在是太麻煩了,房間除了少許的書本和排球外更別無他物,兩個生活習慣截然不同的大男孩就這樣住到了一塊。

 

  位於東京都的T大和M大距離不遠,為圖方便隻身來到這裡的影山決定和及川共同合租宿舍,他們住的地方離T大較近,就算交通方便搭電車也只需要10多分鐘,影山也堅持每天騎自行車上學。兩人都參加了校隊,各自的教練也安排許多訓練,基本佔用了他們所有的課餘時間。就算上了大學入了排球部,打球依然不輕鬆。由於同屬縣內的兩所學校,他們也有時常打練習賽的機會。

 

 

      什麼時候開始在一起?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忘記是誰先開口的,同樣是男子排球社員,因為住到一塊走得越來越近,影山也不忘抓住機會好好向前輩討教發球的秘訣。大三老屁股的及川徹已經不像從前那樣在乎自己與天才的差距,他知道球技如天才般的影山也不停磨練自己累積經驗,這讓他更不能懈怠下去,現在的他只管努力打球精進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開始察覺到這份感情的時候,他倆也很意外。一個心血來潮會做咖哩給對方吃,一個訓練完回家會順道買牛奶麵包給同居人,這樣一來一往增進彼此間感情與默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和搬來的那天相似,及川徹給影山飛雄打了電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「吶、飛雄,你喜歡我嗎?」獨自在校園間散步,他覺得問這個問題也是時候了,這個時間影山也差不多訓練結束,在剛剛好的時間點,帶著自信撥通電話。


       「诶?怎麼突然說這個?」影山被人問得一愣。
       「沒突然呀!只是想知道小飛雄是怎麼想的。」


       「這個……回家再說好嗎……」這個天外飛來一筆讓他措手不及,連話都說不清楚,急忙約好晚飯時間,影山羞紅臉掛了電話。

         連怎麼答應的都忘記了,當時腦袋一片空白,除了胸中被填滿的喜悅影山記不得其他細節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是的,他喜歡及川徹這個人,不僅僅是他發球時散發出的帥氣光芒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中學就得到協會頒發的最佳二傳手獎讓影山也不禁佩服的技術。帶著自信的笑容,相信自己也相信隊友,一出手就能很快帶動攻手的節奏,使他們暢快地打球,那樣的能力是自己沒有的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不想輸給他。

   『看著吧,要超越你的人是我。』影山在心裡期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除了憧憬還抱著異樣的情愫,除了球技上的比試,很想和這個人更加貼近。影山不會表達,那種感覺實在說不上來, 他以為可以一直藏在心底,不被任何人發現。直到聽見那人的質問他再也隱藏不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外在行動出賣了他,影山是個不善於隱藏與表達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「小飛雄一直很好懂呢!」晚餐是及川準備的咖哩豬肉飯,一切都準備充分,在好的時間點好的場合說好聽的話,這一直是他最得心應手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同居人以閃閃發亮的眼神盯著散發香氣的咖哩,及川全看在眼裡。太好懂了,也太容易掌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麼可愛的人才不想放手,至少現在他是這麼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「及川前輩不是有女朋友嗎?」
         「要我說幾遍,現在沒有!小飛雄你都沒有認真在聽我說話!」
         「而且我看起來對女生感興趣嗎?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對女生感興趣嗎?正往嘴送進一口咖哩的影山遲疑了一會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個問題真是難倒他了,眼前這個人從認識以來都是不少女孩子追逐的焦點,跟在他身後獻殷勤的女人從來沒少過,還曾經為此被隊友嫉妒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「吶、飛雄你聽我說~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「你喜歡排球嗎?」
         「喜歡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「很喜歡自己托出去的球在球網對面殺出一條血路,然後得分?」
         「對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「很喜歡二次進攻隊員和敵人都還不清楚狀況就得分的快感對不對?」
         「對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「那飛雄也很喜歡我對不對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「诶?……」雖然跟著這個奇怪的邏輯思維回答了,對方突如其來的問題還是讓影山感到一陣錯愕。

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總是無法拒絕對方的胡鬧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「喜……喜………喜………喜、歡………」花了很大力氣,幾乎是用氣音說出來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「那就對啦!不覺得我們超適合的嗎?你喜歡的我也喜歡,打球的習慣我也都能懂,現在我們住在一起不也覺得很棒嗎?」眼前這人說的理所當然,似乎也沒在意兩個大男人如何在感情上交流這件事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「那、及川前輩也喜歡我嗎?」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「當然!」換上認真的表情與自信的笑容,面對影山的問題他明白這時候應該慎重其事,儘管用的方法很狡猾,但是這個可愛的後輩肯定會答應自己的吧?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吃過晚飯他們攀談了一晚,也互相聊了許多學校的事、球隊的事以及作為戀人的約法三章。

        從那晚後改變的關係,他們也不會特別慶祝不特別提起,只是像往常一樣生活下去。唯一不同的是,熄燈後的夜晚他們成為兩具互相依偎的身體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及川徹和影山飛雄之間,不需要承諾也不需要紀念,有時小打小鬧。就算在雨天爭吵,最後及川也會記得回家和他可愛的後輩和好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因為他知道,這個家有人在等他。

 

    

  「小飛雄!七夕快到了,身為及川大人的戀人…你沒有什麼準備嗎?」

  「噗!….」正在補充水分的影山聞言差點吐了出來。看見對方的反應得逞似地笑開,他喜歡這樣作弄心上人,特別是因為自己挑撥而露出的各種表情,窘迫的、害羞的、生氣的,每個表情都可愛得不行。

 

  「啊?七夕?」完全不意外影山如此反應,及川根本沒有期待他會記得這種日子,只是試探性地問。隨即整理起球鞋和護膝準備到體育館練習一番。沒有注意到已陷入沉思的戀人。

 

  及川前輩說想慶祝七夕……一起喝下午茶?買束花?約會?不不不…這些都不是自己會做的事,反倒像及川前輩追女孩子的那些小花招。除了平時的日常生活,及川很少要求自己做什麼,就算不是自己送的,這個情人節肯定也有不少女孩子會送及川前輩禮物吧?被成堆的禮物和巧克力埋沒,這傢伙誇耀自己受歡迎的樣子想到就氣。影山沒有繼續煩惱下去,提著運動包和外套晚及川一步出了門,騎著自行車往學校的體育館去。 


评论(7)
热度(24)

© 一瓢眷戀 | Powered by LOFTER